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515
我国健在最长寿的夫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6日 现代健康报
     广西天峨县有一对超百岁的长寿夫妻。

    老公公王洪祥,1894年生,106岁;老奶奶罗玉珍,1896年生,104岁。这对寿星把他们健康高寿的秘诀概括为以下五点:

    一、晚婚、少育。1922年结婚时,男是28岁、女是26岁的大龄青年。婚后生育了二男一女。在当地,他们的生活过得比其他家庭相对富裕。

    二、心胸宽广,淡泊名利。一次邻居的一只黑山羊不见了,失主找上门来。老人和气地叫邻居把他认为属于他的羊牵走。后来邻居不见的那只羊跑回来了,当邻居惭愧地把羊牵还给老人时,老人仍然和和气待人。

    三、生活规律,讲究卫生。不管冷天热天,都保持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每天晚上九点钟睡觉,早上天一亮就起床。

    四、爱吃魔芋豆腐。两位老人长年主食玉米。魔芋豆腐是必备的食物,每星期至少吃三天的魔芋豆腐。每年都要备足食用的老南瓜,一两天就要煮一锅。

    五是经常锻炼,注意保养。从年轻时候起,两位老人就很勤劳,干的是体力活,到了老年也闲不住,90岁还打柴、煮饭、喂猪。近年来,除雨天外,他们每天至少走动两个小时。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