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527
晚上洗头老来头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6日 现代健康报
     由于白天工作繁忙,一些人喜欢晚上洗头,殊不知,晚上洗头,老来更容易头痛。

    工作了一天,疲劳不堪,人体抵御病痛的能力开始降低。晚上洗头,而又没有擦干的话,会使水分滞留于头皮上,夜而冷凝,长期如此,会导致气滞血淤,经络阻闭,郁疾成患,若在冬天,寒湿交加,更容易引起疾患。在患病初期,头皮局部有滞障麻木感,伴绵绵隐痛,有时在洗头第二天,就会出现头痛发麻等症状,且极易感冒。年深月久,渐觉头顶部明显麻木,伴头昏头痛,这也是临床上大量慢性头痛患者的主要病因之一。

    这种头痛,也叫皮下静脉丛炎。体检可发现局部头皮增厚、增粗,甚至有皮下肿块隆起。如果您有晚上洗头的习惯,且不注意完全擦干,那么如患有不明原因的头晕头痛并伴有麻木感觉的头疾时,很可能就是患这种病了。而预防措施首先就是改变晚上洗头的习惯。如果实在要洗,一定要擦干,或用吹风吹干。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