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3513
飘在己婚与单身之间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7日
自述者档案一,姓名:张琼,性别:女,年龄:31岁,身份:律师,自述者档案二,姓名:章伟雄,性别:男,年龄:36岁,身份:专业技术主管,自述者档案三
     他们有法律意义上的婚姻,却没有完整的家庭生活和夫妻关系;他们游离于已婚者和单身族之间;他们有家,但又好像没有,就像一首歌唱得那样:我们要天天相恋,但不要天天相见;只需要悱恻缠绵,绝不要柴米油盐;有共同生活经验,绝不用共同的房间……”台湾歌手黄舒骏可能没有想到,他当初歌中唱的理想婚姻模式,今天有了不少的实践者,一些年轻的夫妻悄悄过起了歌中所描绘的那种生活……

    自述者档案一

     姓名:张琼

     性别:女

     年龄:31岁

     身份:律师

    我和我先生两年前结的婚,结婚前我们就想好了,最好是采取不完全分居的形式生活,因为我们两个人的个性都太强,而且可能我们都太自私,容不得别的人侵占自己的生活空间,即使是最亲爱的人也不行。

    选择这样的方式还有一点是因为我们的工作性质不一样。他是搞广告创意的,一些圈内圈外的朋友经常在家里谈事情。而我的工作是常常要查资料,研究案子,彼此容忍得了一时,如何容忍一世?再说与其拥有各自的空间和私人电话,不如干脆一点,保留自己的家好了。

    在结婚前,他有一个自己买的三居室住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