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7269
女儿会喊妈妈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28
     转眼间,女儿从整天的吃吃睡睡到今天的嚷嚷闹闹,她已经六个月大了,她变得越来越惹人喜欢了,你笑,她也会傻乎乎地张开她那只有两颗牙的小嘴冲你笑个不停。困了或饿了,她会不分场合、时间“哇哇”大哭,紧接着眉毛、眼睛、鼻子都红红的,似乎受了多大的委屈,这时看到她那可怜巴巴的眼神,我便会不顾一切地把她抱到怀中,满足她所有要求。这是一个母亲本能的反应。

    一百八十个日日夜夜,女儿是我生命的全部。从她一出生我便成了二十四小时不断工作的全职妈妈,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做过母亲的人才会真正体会到,晚上起来三四次是家常便饭,她半夜醒来,我便陪她直玩到她累了、困了,或者烦了,又要休息了。女儿五十天的时候,被确诊为支气管肺炎,要求住院治疗,我虽然是学医的,但到自己身上就不知所措了,一天跑了三家医院,最后选择离家最近的那家。当时正值炎热的七月份,虽然住的单人病房,开空调怕女儿太凉,不开又怕她热着,左右为难。这问题解决了,又出现了新的麻烦,医院的蚊子“成群接队”,女儿在蚊帐里悠然自得,而我整整喂了七天的蚊子。几天里,我体重轻了3斤,与孕前体重基本相符,我不用为减肥而绞尽脑汁了。

    看着女儿一天天地健康成长,偶尔喊出一声“妈妈”,我便会受宠若惊地大喊大叫,想要让每个人都知道我女儿会喊妈妈了。 (杨 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