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8482
老年痴呆也有假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28
     一位朋友来找我说,近一时期来,他母亲记忆减退,反应迟钝,精神抑郁,不愿与人交谈。夏天不出汗,冬天棉被盖得严严实实。看了几位医生,都说她得了老年痴呆症。

    我来到朋友家,给他的母亲做了体检,发现老人皮肤干燥粗糙,颈部甲状腺可触及,心率慢。我感觉老人仅仅是精神抑郁,并非智力痴呆。之后去医院给老人做了脑CT检查和甲状腺功能检查,检查报告提示甲状腺功能减退,脑CT结果正常。我给老人开了甲状腺片服用。一段时间后,老人精神状态恢复正常,与治疗前相比,判若两人。原来,老人患的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减少所致的一种内分泌疾病,患病后可有畏寒、乏力、嗜睡、动作缓慢、毛发稀疏、精神抑郁、声音低沉、言语缓慢等,病情严重者可表现出貌似痴呆的症状。 (周光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