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8274
雌激素帮女性抗紧张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28
     一项研究发现,年轻女性应付紧张的能力比年轻男性强,研究人员因此认为女性体内可能存在“抗紧张”激素。

    德国的研究人员说,他们通过对一小组经历过紧张之后的大学生进行记忆测试发现,男女应付紧张的表现不同。血液中可的松(一种因紧张而产生的激素)含量较高的男性记忆的单词量比血液中可的松含量低的男性少。而女性中不存在这种差异。

    研究负责人杜塞尔多夫大学的奥利弗·沃尔夫博士在早些时候的试验中发现老年人的情况恰恰相反:老年男性比绝经后的老年女性能够更好地应付紧张。

    研究结果证明了卵巢分泌的主要雌性激素雌二醇的重要性。绝经期的女性月经周期停止,雌性激素的分泌急剧下降。他说:“这两项研究表明女性的性激素雌二醇可能是一种抗紧张激素。”

    研究还表明雌激素补充疗法或许使女性免受紧张的困扰。 (王 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