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3992
陪老婆逛街的三大 好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2.11.29
     陪老婆逛街是爱的表现,如果爱老婆,陪她逛街是老公义不容辞的事。而且,通过实践,我总结出陪老婆逛街有三大好处。

    一是主动化解矛盾。对老婆逛街还非得扯上老公做陪的现象,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据心理学家分析,购物有瘾多半是对什么有不满情绪,而把逛街当作一种补偿行为,以购物来逃避现实,从而获得快感。老婆去逛街“补偿”,还非得扯上老公,就极有可能说明你成了老婆眼中的“沙子”了。所以,大丈夫还是识时务者为俊杰,陪老婆逛逛街,让老婆把挑剔用在商品的选购上而不是你的身上,就很好地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了。

    二是能缓解财政压力。老婆的逛街行为对家中财政极具危险性。与其任由老婆出去冲动型消费,不如主动陪老婆逛街,既可充当老婆的价格参谋,适当的时候,还可以挡住某些物美价高之物落入老婆法眼,也算是远离了购物危险区。

    三是能锻炼身体促进感情。陪老婆逛街往往满载而归,你少不了要手提肩扛,久而久之,对身体大有裨益。而且,当你为老婆拎起那些大包小包时,无形中就增进了夫妻感情,因为在最需要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另一半的重要性,你及时地为老婆解决了燃眉之急,在她眼中你的形象肯定立马就光辉了三分。

    (靳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