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636
"中药大国"缘何未能成为"中药强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4日 新华社
     国际市场上目前每年中药销售额高达160亿美元,而产自中国的中药只占其中的3%至5%,且大部分为原料中药材和保健药,其他份额主要被日本、韩国等国瓜分。

    中药一般包括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中国现有35大类、43种剂型、共5000余种中成药,其中有些产品经过长期临床观察,诸多方面优于西药。但是,中国作为中药大国缘何没有成为中药强国呢?

    南京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正贵指出,由于中国传统中医药理论与西方现代医学体系存在较大差异,导致中国中医药长期游离于国际主流医药市场之外,大部分中药产品与国际医药市场的标准和要求存有差距。

    洪正贵说,中国的中药以复方药为主,是中国人千百年来用身体试验出来的药方。据了解,复方中药药物多达十几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