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人参
编号:11443453
家庭如何保存人参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5日 现代健康报
     人参作为名贵中药极易生霉、虫蛀,并影响药用及临床疗效,故妥善保管很有必要。

    1、吸湿剂干燥保管法:在可密闭的缸、筒、盒的底部放适量的干燥剂,如生石灰、硅胶等。再将参用纸包好放入,加盖密闭,可防虫蛀、霉变。

    2、低温保存法:将干透的参用塑料袋装好,放人冰箱贮藏柜内。如参未干,应先放入冷箱冷冻柜内,冷冻干燥再放入贮品柜内。

    3、常规保存法:对确已干透的参,可用塑料袋密封以隔绝空气,置阴凉处保存即可。已生虫的人参应轻轻敲打以除去虫卵、虫尿及虫体,再置阳光下晒或50°C烘烤,以杀死虫卵和虫体。有霉点人参先晒干或烘干,再用软毛刷或牙刷刷去霉尘,然后再用温水刷净,晒干即可。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