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7274
经验分享:做面包游戏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05
     又到了游戏时间了,儿子早早就跑到床上等我了。我对儿子说:“凯凯,今天我们一起来做面包,好吗?”他兴奋地躺下,满怀期待地看着我。我对儿子说:“你现在当面粉,妈妈要开始和面了。”我假装往他身上洒水,然后从脸上开始往下轻轻地捏,帮儿子做了个全身按摩。儿子咯咯大笑,不断地说:“再来一下,再来一下。”

    第二步是搓面,我轻按着儿子,让他在床上躺着左右翻滚几下。然后再在他身上轻轻地压,这是第三步:压面。做了一会儿,儿子也渐渐地进入角色了。“妈妈,要洒点芝麻和花生。”按照儿子的指示,我假装在儿子全身上下洒满了芝麻和花生。“再加两根香蕉。”真有意思,看看儿子想做什么样的面包,于是我问道:“香蕉放哪里呀?”“就插在耳朵上,一边一根。”哈,还蛮有创意的。于是,我这个面包师傅倒成了学徒了。在新指导下,我在儿子的各个部位都放了不同的东西,眼睛上放苹果,鼻孔里放巧克力……

    面包终于在儿子的指导下做好了。在烤炉里烤了一会儿,“面包出炉了,好香呀!”随着我的喊声,儿子把本来平放的两只腿稍稍弯曲起来,我问儿子是不是累了,儿子白了我一眼说:“面包烤好了就有点弯嘛。”我大乐。

    我和儿子在“品尝”着我们自己亲手做的面包,吃得津津有味。“妈妈,真好吃,等会儿我们再来做面包,你当面粉,我来做师傅好不好?”“妈妈,我们以后还来做馒头、面条、油条,好吗?”

    “好,只要你喜欢,妈妈就一样一样教你做。”我欣然答应了,这种游戏能让儿子做得这么入神,还能起到启发教育的作用,何乐而不为呢! (凯凯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