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7488
不要顾了爱情忘了友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05
     明心编辑:

    我是一位在校的大学生,现在遇到了一道难题,就是我自从有了初恋之后,不知不觉中疏远了我周围的朋友,同时也疏远了舍友们,甚至关系还有点紧张。然而,我的初恋持续不到半年就吹了。失恋后,我很想回到以前的群体中,与舍友们一起逛街购物,但是我发现令我苦恼的是,我已经融不到朋友当中去了,她们很难接受我,如同被"封杀"一般。我是否可以再找一位男友来消除寂寞呢? 读者:玲玲

    玲玲读者:

    你可能不曾想过人的情感问题,给孤寂的人带来温暖的情感主要是亲情、友情和爱情三方面,对于一个在外寄宿的大学生来说,亲情来自于自己的亲人,而友情和爱情则来自于学校或其他,并且后两者对自己的影响比较大。

    当你坠入爱河的时候,你的情感世界中只有你的男友,你们仿佛生活在只属于自己的“孤岛”上,两人就像处在世外桃源一样。特别是随着爱情的升温,原来的一些友情关系已经显得不重要了,同时也就会有意无意疏远、冷落原来的舍友。这种“得意忘形”的行为,可能会不自觉地伤害了她们,比如不再与原来的好友切磋学问,也不再与舍友逛街购物,没有了同学间的促膝谈心,也没有了同学间的友情交流。甚至有时还可能干扰了别人的休息。这对于大大咧咧的男生来说可能没有什么,但对于较敏感的女生来说则可能有所计较,如认为恋爱者不够意思,有了男友就忘了同学。所以,当你失恋以后想重回原来的群体时,难免遭到抵制、排斥和“封杀”。

    遇到此种情况想找一位新男友来逃避自己的孤寂是大可不必的。关键是如何修复和同学及舍友们的关系,人生处处皆学问,此次失恋应该为你带来不少的常识和经验。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为此,应该好好的检讨自己的过失,从冷落过大家之处重新做起,也让大家感觉到你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过失及检讨,慢慢地和大家融到一块儿,重新和舍友们修补推倒了的“感情篱笆”。

    所以,一个热恋者,当自己春风得意时,不要过分张扬自己的感情,还应该顾及他人的感受,只有这样,才有利于友情和爱情的平衡,才不至于使自己在任何关系的处理上处于被动局面。同时,你也应该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得意莫忘失意时。

    ·明 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