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7489
“谁动了我的奶罩”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05
     “我是不是有严重的精神病,这段时间我总想自杀,有怪念头,白天有恐惧,晚上有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在工作中也无法集中精神,总怕出错却总出错,老总已经找我交谈过好几次。我也希望把工作做好,但总有莫名的恐惧伴随我,我的精神快崩溃了。”

    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清纯靓丽的少女,从衣着打扮到谈吐都散发着一股青春的魅力,惟有从表情上看出略有一些忧虑,但怎么也不能与她自己表白的悲观状态联系在一起。

    通过较长时间的面谈,在排除了生活、情感、工作等客观因素造成的影响外,终于找出了悲观情绪的症结。

    这是一位明显的恐惧症心理障碍者,是由外界生活事件导致了身心健康受损。

    “我平时总害怕一个人走路时受到别人的暴力侵害,晚上总梦见有人扒我的衣服,隐约看到有人影在窗外晃动。”

    “事情的起因是:谁动了我的奶罩。”

    “起初我丢过两次晾晒的内衣,我并未在意。有一次我在商场中看到一款精美、贴身但价格很高的奶罩,可我还是高兴地买了回来。穿着一件舒适迷人的内衣,当时我觉得我是最美丽的,无论走在街上还是工作中,我都沉浸在这喜悦中。但我的奶罩又丢了,我心中从此产生了许多恐惧。”

    “到底是谁动了我的奶罩,是小偷,还是变态狂盯上了我?我还会受到怎样的伤害?”

    专家分析:事情不像想象的那么严重,内衣极有可能是少女周围熟悉的某人患有恋物癖,而这个人并非别人所说的变态狂,他们只重视对物品的依恋,对人本身主体并不感兴趣,一般不会对本人造成伤害,是属于另一类心理疾病患者。

    经过心理专家的几次辅导,“恐惧症”少女又重新回到生活的快乐中去了。

    (王成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