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9997
广州新技术治愈男性尿失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05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日前采用悬带手术新方法,成功治愈一名先天性压力性尿失禁的10岁男童,这是中国内地首次采用此种方法治愈低龄男性尿失禁患者。

    据介绍,该患者一出生即大小便失禁,5岁时经治疗大便失禁症状况有所改善,但小便一直失禁。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何恢绪教授诊断其患有重度神经源性膀胱、压力性尿失禁,必须手术治疗。

    何教授介绍说,手术主要是在耻骨打上钛钉,用合成线把尿道球部吊起来,以提高尿道阻力。而手术难度最大的地方,就是调整悬带、调整适合小孩的尿道漏点压力,因为压力大了,会造成尿不出;压力小了,又达不到治疗效果。目前患者已恢复了正常的排尿功能。

    据介绍,压力性尿失禁是指患者在锻炼、咳嗽、大笑或身体运动时,增加了膀胱的压力,而导致尿液不自主漏出的现象。(杨 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