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444
避孕先服“定心丸”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7日 现代健康报
     日常生活中,有些妇女服用避孕药后“感”到头晕、发热、疲乏、情绪消沉,甚至出现性欲减退等抑郁现象。不少人认为这是避孕药的副作用,然而相关专家却发现,服避孕药产生的种种不适的主要原因是:服药时的不良心理因素。许多妇女在服药前对避孕药有种种顾虑,担心服药后发生不良反应,或并非自愿避孕。这些妇女服药后,轻者会出现上述各种不适,重者会发生抑郁症。据统计,服药前心理适应不良节育者,会出现以下不良症状:急躁、抑郁、性欲减退、嗜睡、困倦或是其它不适。

    因服避孕药后时心理因素所导致的抑郁症,一旦确诊,应立即停止服药,可改用其他避孕方法,同时服用维生素B6,并采用心理疗法,使病人对避孕药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临床证明,科学的服药态度、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积极的心理疏导不但可使避孕效果更佳,而且能大大降低激素类避孕药对人体的不利影响。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张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