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402
老人步态异常易患痴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9日 现代健康报
     央视国际消息: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出现某些特殊行走障碍的老人,患血管性痴呆的风险会显著高于常人。

    纽约艾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科研人员对422名7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研究,这些老人在研究开始时都没有任何痴呆症状,只是其中85人步态异于常人。经过7年的跟踪调查后发现,那些步态异常的老人患血管性痴呆的可能性,约相当于正常老人的3.5倍。

    科研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有三种异常步态与血管性痴呆最具相关性:

    一是“半麻痹型步态”,特征是走路时腿以半圆形向外摆动;

    二是“前突型步态”,特点是短步前行,脚几乎不离地;

    三是“摇摆步态”,也就是说走路时左摇右摆,平衡性很差。

    不过,研究人员目前尚没发现步态异常与早老性痴呆发病之间有什么明显关联。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