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403
心怀敌意的男性易患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9日 现代健康报
     美国一项调查发现,心怀敌意的人容易患上心脏病或心血管疾病,不过有关发现只适用于年纪大的男性。心脏科医生指出,心怀敌意或压力大、情绪易激动的人容易令血压增高,肾上腺上升,增加心脏病发的风险,而且压力大的人容易透过进食减压,亦增加患心血管病机会。

    美国一个研究小组研究了774名男性,平均年龄为60岁,研究时间3年。研究小组发现,性格可预测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人员指出,心脏病或心血管疾病分直接与间接因素,直接因素如血压高、胆固醇含量高、吸毒等,间接因素则与性格有关。性格执着好胜、充满敌意、情绪大起大落的人血压会增加,身体内的肾上腺素上升,可能令心脏病发,长远会形成血管硬化。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