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370
三个半分钟,三个半小时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1日 武汉晨报
     我们科学家还经常强调一句话:老年人要注意三个半分钟,三个半小时。“三个半分钟”不花一分钱,可以少死多少人啊!很多人白天好好的,说死晚上就死了,嘿!昨天我还见过他,怎么就死了呢?他夜里起床上厕所太快了,突然一起床,唉哟!脑缺血,体位性低血压,脑缺血旋转摔倒,有的颅骨摔碎了,有的心脏骤停。科学家就提出了三个半分钟,醒过来不要马上起床,在床上躺半分钟;坐起来后又坐半分钟;两条腿垂在床沿又等半分钟。经过这三个半分钟,不花一分钱,脑不会缺血,心脏不会骤停,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猝死,不必要的心肌梗塞,不必要的脑中风。

    三个半小时,就是早上起来运动半个小时,打打太极拳、跑跑步,但不超过三公里,或者进行其他运动,但要因人而异,运动适量。其次,中午睡半小时,这是人体生物钟的需要,中午睡上半小时,下午上班,精力特别充沛。老年人更需要补充睡眠。三是晚上6至7时慢步行走半小时,可减少心肌梗塞、高血压发病率。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洪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