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383
父亲“呆”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1日 长江日报
     在11月27日的《周三3分钟》电话中,武昌某研究院曾女士点题,希望我们就老年痴呆话题与读者聊聊。下面是她讲述的故事――

    78岁的父亲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军人,一生威武,可7年前不幸患上老年痴呆症后,失去了记忆和生活自理能力。望着垂垂老矣的母亲,我义无反顾地舍家弃子来到父母身边,像照料婴儿一样照料父亲。

    患病后的父亲说话辞不达意,性格变得烦躁不安,一失控便对我拳打脚踢。更糟糕的是大小便经常失禁,粪便顺着裤脚往外流,他也浑然不知。常常是才换下的衣裤还没晒干,身上穿的又都尿湿一片。晚上,更是让人手足无措,大小便都在床上“解决”。每天天不亮我就要起床将父亲尿湿的衣物、盖被一一收拾干净之后,才急匆匆去上班。苍老的母亲更是日夜操劳,我也难以再帮她多分担点。唉!患病的父亲让我痛苦让我忧。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