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385
银杏叶泡洗治皲裂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1日 长江日报
     我一到冬天脚后跟皮肤就变得粗糙,严重时出现皲裂,十分难受。一天,我在公园早锻炼,看见一老妇人在一棵银杏树下捡叶子,便上前问捡树叶何用?老妇人告诉我:用它煮水洗脚,可治脚皲裂。洗几次、泡几次,脚就滑润了。

    此方正对我症,于是我也捡了一些回家。每次在水中放入30―40片叶子煮一会儿,待水温能下脚时就开始泡。我用此法泡洗了两次,脚果真光滑起来,脚皲裂几天后痊愈,真的有效。

    现已入冬多日,树叶黄了,北风一吹银杏叶纷纷落地了,有脚皲裂者不妨去捡一些回来试试。既不毁坏树木,还能净化公园环境卫生,一举多得。

    (江岸区徐洲三村任治祥电话:82876330)

    编后:就此稿编辑向市中医院皮肤科朱立宏医生求证,朱医生说,脚后跟皲裂因冬季皮肤干燥、脱水所致,用热水泡能起到“补水”作用,至于银杏叶在此处的作用尚不明确。一般皲裂部位用热水泡后,再用尿素软膏或甘油之类涂抹,一、二天就会好。如果在睡觉前用薄膜简单将皲裂部位包扎一下,效果更好。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