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005
让“将军肚”、肥臀变轻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6日 《现代护理报》 2002.12.16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腹便便、肥臀的男士、女士随处可见,但是通过适宜的锻炼,完全可以使身体显得轻盈、苗条。

    (一)一般讲,要想腹部健美,就要消除腹部最易堆积起的多余脂肪,方法有以下几种:

    1.进行有效锻炼

    如每天做半小时全身运动,骑车、跑步、游泳、爬楼梯均可,这样可使腹部脂肪减少。

    2.适当节制饮食

    少食糖、淀粉、动物脂肪等,每天以吃七分饱为度,但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量。这样可促进体内脂肪的消耗。

    3.做腹部健美操

    ①盘腿而坐,手握轻哑铃置于脑后方,举哑铃至头上,同时呼气收腹;上臂放松,再将手放回脑后,同时吸气,放松腹肌,反复做6次。

    ②双足踝靠紧,平躺在垫上,双脚固定住。手伸直在头顶处,用力坐起,手触足尖,然后上体缓慢后倒,反复做6次仰卧。

    ③双手握住单杠,使身体悬空,然后用力收腹,双腿伸直上举,使腿与躯干成90°,停留片刻再缓慢放下复原。反复做6次。

    ④自然站立,左手轻按腹部,右手放在脑后,慢慢吸气收腹,同时左手向内压腹部,憋一会儿气,再呼出,使腹肌逐渐放松并向前拱起,反复做6次。

    (二)臀围大,多余脂肪较多,是可以通过锻炼使之减少的。

    要想臀围减少,使之更健美,可多参加爬楼梯、游泳、跑步、骑自行车、登山等运动。在国外,人们已将登楼梯作为一项运动项目。据现代医学试验证明:一名健康的成年人,爬10分钟楼梯要消耗热量250千卡;登楼梯消耗的热量,比跑步多23%,比散步多40倍。所以,登楼梯应该说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同时应控制食量。

    臀部减肥操:

    锻炼者左腿跪地,右腿向后伸直,双肘撑地。先将右腿用力后踢,然后再换左腿,双腿各踢38次。接着并腿而坐,双手撑在背后地上,双足腿伸直,腹、髋向上挺,使身体成一直线,停留片刻,还原。反复做38次。

    (雨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