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感悟生活
编号:11443301
最好的心情是宁静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8日 武汉晨报
     心理平衡,它是我们保健最主要的措施。你可以不注意别的,你只要注意心理平衡,就掌握了健康的金钥匙。

    在北京调查了很多一百多岁的健康老人,他们是怎么健康的呢?有一条,每个老人心胸开阔、性格随和、心地善良,没有一个心胸狭隘,脾气暴躁。

    为什么心理平衡这么重要?我们平常讲的动脉硬化,冠心病,其实它是慢性病过程,动脉硬化要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把血管堵死了。我们一般人到五十岁,动脉硬化每年血管都狭窄1%—2%左右,如果你患高血压、高血脂就会狭窄3%—4%,但只要你生气着急,一分钟动脉可能狭窄100%,当时就死,情绪就有这么厉害。

    有位教授跟研究生生气,年轻人就是不听话,老教授很生气,一拍桌子血管崩了,半身不遂。

    实际上一个人心理平衡,什么病都不会得,得了病好得也快。

    洪昭光:人人可活一百岁(四)

    洪昭光北京安贞医院干部保健科教授;由他撰写的一份名为《生活方式与身心健康》的讲稿被广为传阅,本版将每期推出一篇洪教授的讲话,让我们一起享受健康。

    来源:武汉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