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623
专家把脉中国人力资本弊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8日 中华工商时报
     15、16日,"2002国际人力资本论坛"正在北京举行,来自联合国和国际人力资源机构、跨国集团的约300名官员和人力资本专家,就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人力资本开发与管理进行了对话。经济学家萧灼基,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曾湘泉分别指出了我国人力资本在培养、开发、利用方面存在的种种弊病,并提出了相应对策。

    萧灼基表示,我国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及后备力量,包括400万以上的高级人才、700多万的大学生和研究生。但对于这样巨大的资源,无论开发还是应用,存在的问题都很多。

    他说,人力资源开发的问题主要表现为:重科技人才轻人文社会科学人才;重应用研究轻基础研究;重高等教育轻初级教育。

    有关统计显示,2001年,我国在应用研究领域的投入为79亿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