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021
手足皲裂的夜间外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2.12.19
     手足皲裂症,中医称“皲裂疮”。进入冬季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多见于老年人及妇女。因经常受机械性和化学性物质的刺激,加之冬季气候寒冷皮下汗腺分泌减少,皮肤干燥,皮肤角质增厚,失去弹性,故当手足运动时极易发生裂缝。

    表现为手指、手背、足跟、足缘及手足掌侧皮肤干燥增厚,并出现顺皮纹方向的裂隙,深浅长短不一,严重者可见裂隙伴有出血和疼痛,特别是足跟处,行走时疼痛难忍。

    下面介绍一种既实惠又省时,简单方便,无痛苦的外治方法。您不妨一试。

    在治疗前先用热水(避免烫伤)泡脚20分钟后擦干,局部涂擦凡士林或擦手用的润肤膏,用一塑料袋包扎。

    此方法晚上睡前治疗较好,因为人体处于安静休息状态,包扎后效果更好,不影响任何事情。晨起打开。每晚一次,轻者一次、重者2~3次即愈。(山西运城市人民医院郭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