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42432
受全球变暖影响 百年后松树可能在韩国消失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19
     受全球变暖影响

    百年后松树可能在韩国消失

    百年后,松树将会从韩国消失。日前,韩国环境政策研究小组发表的《全球变暖对生态系统的影响评价研究报告书》中作了上述预测。

    在韩国国内,利用气候变化预测模型系统分析全球变暖对朝鲜半岛森林生态系统带来的影响尚属首次。该研究小组预测,到2100年,暖温带林将北上至北纬40度,在南海、西海岸地区会形成亚热带林,与之相反,到2100年,韩国的寒温带林将急剧缩短为1990年的1/10,而且仅存在智异山、太白山等地。一旦森林的北上速度跟不上气温上升的速度,森林将干死,并变成草原。特别是森林的移动速度每年为0.25公里时,到2100年将会有3.59万余平方公里的森林会消失,经济损失也将达到每年34.71亿美元。

    在韩国,占全国总面积的36%的地方都生长着松树,但随着气候变化,到2050年,松树可能生长的地区面积将缩短为总面积的16%,到2100年将急剧缩短为7%。这相当于100年内减少到1/5。据预测,在北朝鲜,适宜松树生长的地区也将从现在的占国土面积的59%降至2050年的47%,到2100年逐渐减少至38%。

    (美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