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8873
前列腺增生惹出的毛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19
     前列腺增生症是老年男性常见病,本病除了排尿异常外,常见一系列并发症。

    膀胱感染:由于尿液经常不能排尽,导致残余尿液在膀胱中积聚,从而引起尿频、尿急、尿痛、血尿、脓尿等症状。

    膀胱结石:由于尿液长期慢性潴留,导致从尿液中析出沉淀物沉积在膀胱壁上,从而形成膀胱结石。

    膀胱憩室:由于膀胱内压力持续性增高,导致膀胱上长出多余的小囊腔,尿液既可从膀胱进入憩室,也可从憩室进入膀胱,从而引起第二次重复排尿。

    尿失禁:由于膀胱内压力过高,常有尿液从尿道口情不自禁地溢出。

    肾积水和肾功能损害:由于膀胱内长期尿液慢性潴留,造成输尿管和肾盂积水,最终导致肾功能损害。

    疝气:由于腹内压长期增高,导致腹腔内容物从腹壁薄弱处(如腹股沟管、股管、脐孔)向外突出。

    脱肛:由于排尿困难,长期用力排尿而引起脱肛。

    血尿:有15%~20%的前列腺增生症患者会出现血尿,血尿可以来自前列腺本身,也可以来自膀胱和肾脏。(梁燕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