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8646
您和宝宝的奇妙旅行从这里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19
     因为爱,她投身于这个朝阳产业,与年轻的父母们共擎一方蓝天;因为爱,她将拉玛泽理念、PAT(Parents As Teachers)计划引入我国;因为爱,她将国际先进的生育理念介绍给泉城的准妈妈们——她就是北京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贾军。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母婴健康中心揭牌仪式上,她充满自信地说:希望用我们的技术和专业服务,和准妈妈们一起开始一个奇妙的旅行。

    俗话说:“孩的生日,娘的苦日”。分娩似乎成了女性一生最痛苦的回忆,然而事实应该是这样的吗?

    胎儿是父母爱情的结晶和见证,分娩是一个自然和健康的生理过程,这个过程本应是一个女人,一对夫妇,一个家庭最激动、最美好、最温馨的时刻,女性的智慧和天赋完全可以引导她们安全走过自然分娩。但由于生育知识的缺乏,许多孕妇对于分娩没有充分的心理和知识上的准备,使本应愉快而幸福的分娩过程蒙上一层恐惧与疑虑的阴影。虽然多数产科医院开设了孕妇学校宣传生育知识,但多为50~60人的大课,以观看录像为主,缺乏参与性,遇到问题也不便咨询。为了满足孕妇的需求,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在全省首家成立了母婴健康中心,从妇女怀孕到最担心的分娩过程的心理期盼,提供全方位人情化服务,让准妈妈的痛苦变成欢笑,使分娩成为一个家庭最愉快的记忆。

    该中心是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与北京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引进拉玛泽国际组织产前教育训练课程和先进分娩理念成立的。拉玛泽国际机构是美国最大的生育教育机构之一,采用自然分娩法则,以10人小班形式授课,通过知识的传授、胎教活动、个案讨论、角色扮演、分娩技巧的掌握和孕妇体操的锻炼,帮助孕妇及家人建立信心。在产前做好心理和生理准备,积极主动参与分娩过程,与宝宝一起经历一次“奇妙的旅行”,创造最美好的瞬间。 (李钢华 董自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