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8648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母婴健康中心简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19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与北京市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引进拉玛泽国际组织产前教育训练课程和先进理念成立母婴健康中心。母婴健康训练中心将以人为本,为孕妇、新生儿、家庭提供全程的人性化顾问式服务。

    服务内容:

    ●介绍妊娠和分娩的过程,包括女性解剖和生理。

    ●介绍母体与胎儿的身心发展状况。

    ●让成员讨论自己对怀孕、分娩的感觉并说出妊娠期的不适,并有针对性地给予自我照顾和相关的改进方法。

    ●介绍分娩过程和伴随各产程的子宫收缩变化,并教给你放松、呼吸、帮助控制分娩、减轻疼痛的锻炼方法,含孕妇体操、呼吸运动、松弛运动及减轻各种不适的方法。

    ●分娩用力和产后护理的方法和技巧,如:母乳喂养的技巧和准备。

    ●介绍分娩过程中各个产程和孩子出生时的情况,练习给孩子洗澡、穿衣、换尿布等新生儿护理和照顾的技巧和方法。

    产妇分娩是一个自然和健康的生理过程,妇女们的内在智慧完全能引导她们自然分娩,分娩的活动深深影响妇女及她们的家庭。通过我院母婴健康中心训练,使孕妇及家人了解并积极、主动参与分娩过程,不再担心与忧虑,便可与她的宝宝一起经历一次“奇妙的旅行”,在创造生命的过程中,留下美好的记忆。

    咨询电话:(0531)2061096 2061217 2061448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