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2493
敏感性肌肤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19
     敏感性肌肤的护理

    在美容过程中对于敏感性肌肤的保养护理需特别小心注意,因为过敏性皮肤最容易出现问题。那么到底怎样护理才合适呢?

    保护角质 角质薄和角质损伤是造成敏感的主要原因,因而保养的首要原则就是维护角质不受伤害。清洁时注意不可过度,不要选用皂型洗剂,因为所含的界面活性剂是分解角质的高手,最好使用乳剂或非皂性的肥皂,调节酸碱度以适合我们的肌肤为宜。

    减少刺激 尽量不化浓妆,选用同一牌子不含刺激物的护肤品。当敏感性皮肤出现干燥、脱屑或发红的情况时,让皮肤尽快复原的最首要的方法就是减少刺激,少受风吹、日晒,不吃刺激性食物,停止当前一切保养品、清洁品的使用,让肌肤只接触清水等。每天只用温水清洁皮肤,持续一周时间,皮肤运用本来的自愈能力,可能自行恢复健康。

    充分保湿 敏感性肌肤浅薄的角质层常常不能够保持住足够的水分,尤其是在冬天干燥的气候中。具有这种肤质的人,会比一般人更敏锐地感觉到皮肤缺水、干燥,因而日常保养中加强保湿非常重要,应在使用含保湿成分化妆护肤品外,有条件可定期作保湿面膜。

    规律生活 保持充足的睡眠,饮食调理中注意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经常做一些体育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机体新陈代谢,也会让您的颜面自然而然地变得容光焕发、充满弹性。

    可见,注意自己饮食和生活等各方面,即使是过敏性皮肤,护理也不用烦恼。不信,您可以试一试!

    山东大学皮肤病学硕士 任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