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260
长寿先要有信心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3日 现代健康报
     “要想长寿,首先要树立自己能够长寿的信心。”东京牙科大学教授坪田一男先生对长寿有着独特的认识

    坪田认为,要对自己头脑中的“人生七十古来稀”的意识进行改革,树立一定能活到100岁的信念,这是第一步。要去想岁数大了不是一件坏事,年龄大的人见多识广,人生经验丰富,朋友多,这是好事。同时,也要改变高龄者一患病便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不良念头。

    那么精神上觉得自己年轻,就能年轻吗?

    坪田认为,这样做当然不够。另外,每天要喝充足的水。成人身体的70%是水,而婴儿则80%是水。日语“水凌”是年轻的同义语。他本人500毫升一瓶的矿泉水每天要喝上五六瓶。当然,不能让酒和果汁饮料充数。

    每天睡眠时间以7-8小时为佳,为了使睡眠保证质量,白天以及临睡前的散步与就寝前做做伸展体操是有效的锻炼方法。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王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