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262
台湾医生的金鸡独立操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3日 现代健康报
     台湾医师陈旺全因为拥有一副高挑好身材而被当地人羡慕,那么他平日是如何养生的呢?

    陈旺全的养生运动很特别,他的方法是采取金鸡独立的步伐站稳,两只手臂张大,五指并拢,眼睛直视着前方,手臂伸直像剪刀般的来回夹紧,做了49次之后,再换脚重做。另外也可以采取半蹲姿势,先将脚尖踮起,或者以原地踏步方式,当右手平举在前面时,右手是五指并拢,伸后的左手则是握拳,这么来回交替,一共要做49次。陈医师认为,该法有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功能,他做的运动可以帮助脑部发展平衡,促进血液循环,对注意力的集中非常有帮助。此外,他每个星期还会登一次山。

    在饮食方面,陈医师的方法是餐餐六分饱,并且以红、黄、绿色蔬菜为主。值得一提的是,他每天都会自制果菜汁作为早餐,内容有一条小黄瓜、1/4的苹果、1/4瓣的美国芹菜,以及1/4的青椒,加上冷开水打汁过滤后使用。若是肚子饿的话,可以在饮用果汁半小时后,喝杯牛奶。此外,陈医师还有个“顺时保养”原则,就是春平补、夏凉补、秋润燥、冬热补,并且搭配季节水果来调理;口味方面,以清淡为原则。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姚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