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灵芝
编号:11443235
冬天喝点“灵芝豆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5日 长江日报
     冬季到了,喜欢喝豆浆的中老年朋友,不妨喝点有养生益寿功效的“灵芝豆浆”。“灵芝豆浆”,所用配料为精选泰山灵芝、优质黄豆和花生,将三者优化配比,充分综合了三者的营养优势和保健价值,尤其适合中老年朋友饮用。

    灵芝是我国医药宝库中的珍品,是有2000多年历史的名贵中药材。齐鲁大地上至今流传着“吃了泰山灵芝草,返老还童人不老”的谚语,可见其营养保健价值之高。据了解,泰山灵芝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还富含水溶性蛋白质等物质。现代医学发现:灵芝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癌作用。灵芝豆浆的另两种配料黄豆和花生,也富含优质蛋白等营养物质,可降低人体胆固醇,对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有一定食疗作用,且滋补益寿。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