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236
减肥故事:少坐两站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5日 长江日报
     荣升妈妈后,我的体重增到75公斤,足足比原来多了20公斤。怀抱儿子,心中满溢着欢喜和豪情。可独自上街时,面对阳光下自己“硕大”的身影,心中又有一种悲壮,我先生还“体谅”地要改我家的门!对着满柜子细腰身的衣服,我痛下决心,3个月还我“真面目”。

    哺乳期一结束,我重返阔别两年的健身中心,利用午休时间,坚持每天两小时的运动:60分钟慢跑或走,45分钟跳操,15分钟的器械锻炼。在饮食上,以牛奶、鸡蛋、青菜、鱼、水果为主,少量主食,多吃苹果(水果中,苹果最减肥)。凭着多年健身的经验和强烈的爱美之心,我克服了惰性,抵挡了美食的诱惑,利用适度的运动和合理的饮食,在3个月内体重减去了15公斤。

    成功瘦身后,我恢复正常饮食,但每餐只吃七成饱,尽量少沾肉,多吃鱼和水果。健身中心不能保证天天去,我就利用上下班的路途来锻炼,如提前两站路下车,快速步行。几年来,我的体重一直控制在60公斤以下(我身高1.63),以前的一些衣服基本上都能穿了!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江汉区民意一路143号 曾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