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339
加拿大研究者称空气污染通过人类基因危害后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5日
     加拿大研究者说,来自钢铁厂的空气污染将破坏基因,并将由父辈传向子辈。

    目前这一结论还没被完全证实,但在钢铁工厂附近生活的受到空气污染的老鼠,比其他老鼠少生子,而且其幼子的基因变异有更大机率。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员克里斯多弗·詹姆士说,钢铁工人和居住在钢铁工厂周围的人群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健康状况。研究显示,一般比率的DNA变异是一个正常进化过程,但是那些特别的DNA变异则会导致灾难,如癌变。该研究中所有基因突变都是从雄性鼠身上继承来的,这更证明那些钢铁工人在遗传基因突变方面是危险群体,因为他们大多是男性。

    钢铁厂生产中要用大量煤,并散发出大量的化学废气,这些废气(碳氢化合物)PAHs是不完全燃烧的产物,它影响DNA,使遗传基因变异,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