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6722
我国牙种植体全部实现国产化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26
     西安秦都口腔医院研究人员经过15年的刻苦攻关,成功地研制出一种符合国人颌骨特点、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牙种植体系列,并开始正式进入临床推广应用。这标志着我国牙种植体系列产品全部实现国产化。

    口腔种植技术兴起于20世纪。这一技术使传统的口腔修复基础由邻牙及周围牙槽突粘膜支撑,转变为由植于牙槽骨内的人工牙根支持,被称为是牙科治疗领域的一次技术革命。长期以来,由于没有国产的牙种植体系列产品,加之国外产品价格昂贵,限制了这一技术在我国的推广应用。1987年,西安秦都口腔医院便派出研究人员到国外学习,在国内开展了牙种植体产品与技术国产化的研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等的资助下,终于使牙种植体产品及技术实现国产化。

    这种自攻螺旋型钛牙种植体系列引入了磁性原理,在国际上首创了应用磁固位体种植修复全上颌骨缺损技术,并将这种植体引入颌骨缺损重建;在国内首创了上下颌骨缺损显微外科带血管或不带血管骨移植的同时,实施牙种植功能性重建。这一技术手术步骤简单,有利于界面的愈合,且价格仅为进口产品的八分之一。

    目前,这一种植体及技术已经在国内87家医院得到推广应用,并于近日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注册。 (王世焕 康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