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6723
日首次将基因疗法作为治心脏病辅助手段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26
     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医学系附属医院日前宣布,该院在世界上第一次对心肌梗塞患者进行了基因疗法实验,以便将它作为治疗心脏病的辅助手段,其效果将于本月底左右得到确认。

    据《日刊工业新闻》报道,对于心肌梗塞患者堵塞的冠状动脉,现在是用特制的探囊在内部将其撑大,但它易引起炎症,并有20%患者手术一个月后再次发病,究其原因是由于引起血管炎症的基因在作怪,这种基因名为“NF-kB”。研究人员用基因疗法把抑制“NF-kB”的基因放入患者的血管内,让其与“NF-kB”基因结合,结果产生了抑制血管炎症的作用。

    日本已开始应用基因疗法治疗特应性皮炎,但将基因疗法作为治疗心脏病的辅助手段,这在世界上尚属首次。预计其疗程为半个月到一个月,如果疗效获得确认的话,那将是心肌梗塞患者的福音。

    (何德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