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7824
明心信箱:不应该选择错误的“求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26
     明心编辑:

    自从男友走进我的心里之后,我和男友相恋已经有一年多了。可是最近,他听人流言误以为我是一个比较轻浮的女孩子。我和他百般解释他都半信半疑。为了证实我的清白,无奈我和他发生了性关系。可是令我想不到的是,我竟然没有“落红”,真是“跳进黄河洗不清”呀,我真想一死了之。为了不想失去他,我只好骗他说我被人强暴过。但我心里真是太冤了!虽然男友原谅了我,可我心里很难受,不知我们的爱会不会长久? 读者:安红

    安红读者:

    你真是太有点异想天开了,自己是不是轻浮的女孩子,只有通过自己的表现来证明,也就是说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的社会交往,自己的言谈举止是否有轻浮的举动,时间长了是可以表现出来的。而你却对自己的被无端猜疑,没有通过一条正确的途径来解释,而是选择了一种错误的求证方式,这就不能不“越涂越黑”了。一个人的纯洁是不能单纯用身体来证明的,重要的是心灵。心底的坦诚才能说明自己是轻浮还是稳重的。不做亏心事,就不怕鬼叫门,这就是所说的“问心无愧”。

    由此看来,你的男朋友不是一个很自信的人,这么长时间按说应该对你已经十分了解了,为什么还产生疑心呢?这说明他有一种优柔寡断,唯唯诺诺的心理,对别人的“流言”就那么轻易的相信,而对你自己的解释却半信半疑。并且面对你所要求的“求证”行动,他也真好意思来进行“检验”,这说明他确实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不过,你对于自己没有“落红”的现象,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你自己可能也不是很清楚,所以在这个问题上自己处于了被动的地位。不过落红不落红,已不是衡量一个女孩纯洁不纯洁的标准了,所以不要停留在这些陈旧的观念上,更不能形成“处女膜情结”的负性心理。

    你们的爱会不会长久,我认为应该顺其自然,因为有些事情,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要来的可能早晚会来,要走的恐怕留也留不住,越怕失去的就越有可能失去。如果没有了“得”,那就不怕“失”。所以,对于你们“爱”的将来,我认为不妨以一种平常心来对待。这关键就看自己的心理调整的水平了。我认为很多事情如果是你的,丢也丢不掉,不是你的,等也等不来。自己怕有“失去”的心理,自己就有可能永远会处于被动的地位。所以只有拿得起,放得下,顺其自然,自己才能平静地面对一切事情。

    ·明 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