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8876
保健药箱:金络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26
     金络(卡维地洛片)是近年来逐渐引起人们重视并开始在临床上应用的新型的β-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能够阻断β1、β2和α1-肾上腺素受体,并具有抗氧化作用,同时在加强红细胞弹性、减少红细胞和血小板的聚集及降低血浆黏滞度方面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一、对靶器官的保护作用

    卡维地洛对心脏有保护作用:大量资料证明,卡维地洛具有抗心脏缺血的作用,在改善存活率的同时,显著减少组织学损伤和致命性心律失常的发生率。卡维地洛的抗氧化作用,可能增强了它的心脏保护作用。

    卡维地洛对肾脏有保护作用:长期高血压往往会对肾脏造成一定损害,而卡维地洛是一种对肾脏无负面影响的抗高血压药物(Robert et a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