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0523
小福萌站起来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26
     本报济南讯 小福萌是山东省济南市福利院的一名孤残儿童,今年5岁,因患有脑瘫,4年前遭父母遗弃。两个月前,这个不幸的孩子却成了一个幸运儿,济南市儿童医院的叔叔阿姨们免费为小福萌做了脑瘫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本报曾作过报道)。近日,医院对小福萌的治疗已转入康复训练阶段。

    目前,小福萌的下肢已经能够伸直,可以站立和慢慢挪步了,并从一个自我封闭的孩子变得愿意与人交流。医护人员介绍说,小家伙现在还会唱《小燕子穿花衣》等歌曲,会背十多首唐诗,会数数……

    小福萌的手术以及术后康复情况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两个多月来,有无数的好心人前来探视,问寒问暖,捐钱捐物。截至目前,已有近千人为小福萌捐款总计3万多元。山东碧迪通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愿负责小福萌将来的生活和学习费用,直至小福萌大学毕业。 (记者 冯少华 通讯员 张海生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