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2117
12项表现可验证室内污染是否超标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26
     不少人担心室内环境污染而罹患感冒等疾病,经了解,有关专家告知室内环境污染造成危害的12种主要表现,人们可据此判断自家环境是否污染。

    1.每天清晨起床时,有憋闷、恶心、头晕目眩的感觉;2.家人常患感冒;3.虽然不吸烟,但经常感到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呼吸不畅;4.家里小孩常咳嗽、打喷嚏、免疫力下降;5.家人常有群发性的皮肤过敏等毛病;6.家人共有一种疾病,而且离开这个环境后,症状就有明显变化或好转;7.新婚夫妇长时间不怀孕,查不出原因;8.孕妇在正常怀孕情况下发现胎儿畸形;9.新居或新装修的居室,植物不易成活,叶子易发黄枯萎,特别是一些生命力最强的植物也难以正常生长;10.在新搬居室内养的猫、狗等宠物甚至热带鱼莫名其妙死掉;11.一上班就有喉痛感觉,呼吸道发干,时间长了头晕,容易疲劳,下班后症状消失,且其他同事有同感;12.新装修的家庭、写字楼或新买的家具有刺眼、刺鼻等刺激性异味,超过一年气味不散。

    发现上述问题之一,说明您所在的环境空气质量不合格,应尽快与环境监测部门联系,进行仪器检测,采取治理措施。 (章丘市环保局 刘庆方 庄征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