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0473
学校食堂卫生检查令人担忧 食物中毒校园占四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7日
     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有效遏制学校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省卫生监督所于11月下旬组织7个督察组对全省14个市州县的252所大、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用餐卫生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今日,省卫生厅公布了令人担忧的结果。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1月底,全省共发生学生食物中毒事故16起,占全省所有食物中毒的38%,中毒人数1217人,占全省中毒人数的71%。执法人员在监督过程中发现,造成这种

    现象的根本原因仍是卫生安全意识淡薄,少数学校对学生集体食堂发生中毒的危害性认识不足,没有把食堂卫生列入学校工作的议事日程,也未建立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的应急处理和报告制度,个别学校害怕处罚,甚至对中毒事件隐瞒不报。除此之外,有的学校食堂卫生管理失控,特别是被人承包后,监督更加放松,以至于制作不合格食品的现象时有发生。

    对此,省卫生厅在责令不合格食堂限期整改外,还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迅速组织卫生监督力量,会同教育部门对辖区内存有问题的学校食堂再次开展全面督察,并加大经费投入,改善农村学校卫生条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