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213
透视美国人的私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8日
     在美国生活过一段时间就发现,如果想知道美国人富不富,一般很难在外表的穿着或者每天的吃喝上作出鉴别,因为他们穿着很朴素,吃得也很简单,一日三餐,有时几块面包、喝点咖啡什么的就打发了。不过,美国人却注重生活的品味,追求自己的爱好,竭力把自己的生活装扮得更美好。

    在大多数美国人看来,如果一对年轻人没有经过同居的生活,没有两性之间接触交流的经验,怎么能够接纳另一个人,并与他(她)过一辈子的生活呢?因此,同居在美国很盛行,同居不结婚被视为试婚,即双方接触了解熟悉的阶段,通过性生活是否和谐来决定结婚与否。

    其实,美国人觉得同居也是对婚姻重视的一种表现。在美国,家庭的财产是男女双方共同拥有的,离婚时,基本是男女各一半。在教堂结婚时,主婚的牧师要问新郎新娘,如果一方生病了或受伤了,你是否愿意服侍他(她)。要是没有尝试过肉体接触的感受,怎么知道能够与她或他长期相处呢?更谈不上爱他(她)和与他(她)厮守一辈子了。

    因此,美国人认为良好的性生活是夫妻恩爱,婚姻稳定的保证,而性生活的美满与否直接与男女双方的默契和配合有关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40岁左右的男子常常感到力不从心。

    由于生理上的客观原因,黑人的体力和性欲都比白人要持久耐劳,因而时下不少白人女子开始寻找黑人为伴侣,以获得性欲的满足。这种黑白结合已成为当今美国社会的一大时髦。

    据说,不少美国夫妇由于性生活不和谐,就搞婚外恋,有的甚至狎妓。一些美国人说,离婚总是很麻烦,涉及到财产的分割和子女的抚养权,而性生活又不能勉强,折衷的办法就是自己寻找慰藉。这样既可避免家庭破裂,又能得到性满足。

    《青年时讯》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