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诊疗室
编号:10760856
洗牙,还你健康的皓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02
     有一个词用来形容人长得漂亮:“明眸皓齿”。可见牙齿的洁白整齐是那样重要,已经与心灵的窗口相提并论。

    在国外,口腔健康被广泛重视,牙齿的健康是生活质量、健康水平的重要标志。

    除了积极预防各种口腔和牙齿疾病,我们还有什么方法能让自己的牙齿健康、美观吗?

    人的一日三餐,离不开牙齿。面对美味珍馐,欲食不能,是件“痛并眼馋着”的事情。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身体健康和形体美观追求层次不断提高,口腔和牙齿的健康受关注的程度也不断提高。即使没有疾病,整齐、洁白的牙齿也是那样令人向往,谁愿意被满口的黄板牙逼迫得必须“笑不露齿”呢?洁白牙齿、消除口腔疾病已经成为现代人对健康更高更深层次的要求。

    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些美容店或保健中心挂上了洗牙的牌子。在人们的认识中,洗牙是美容的延伸,可以达到美白牙齿的目的。其实,在临床上,洗牙最主要的目的是治疗口腔疾病。

    在临床口腔医学当中,洁治,就是人们常说的洗牙,主要可以治疗牙龈炎、牙周炎。由于洗牙清理了牙结石,所以,也是治疗其他口腔疾病的第一步。也就是说,洗牙最根本的目的是治疗口腔疾病,是一种相对简单的手术,而非单纯的美容手段。

    大量非口腔医疗场所开展洗牙项目,使很多人认为洗牙是件很简单的事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