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175
保存剩药“六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6日 武汉晨报
     经过筛选准备留存的药物在存放前要作以下处理:

    ①常用药品最好集中存放在一个固定的抽屉或小柜里,自己拿药方便,小孩不易取到,家里有小孩最好加锁。

    ②所有药品都要有标签。标签上要写明药品名称、规格、作用、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有效期,无标签或标签模糊不清的药品不能使用。

    ③防潮。许多药品(尤其是中药)在空气中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潮解,夏季更应注意防潮。

    ④定期检查。发现药品变质或超过有效期应及时弃掉。

    ⑤内服药与外用药应有不同颜色的标签区分,严禁与灭鼠药、杀虫药、农药等有毒药品混放在一起,以防发生意外。

    ⑥冷藏保存。氯霉素及利福平等眼药水,胎盘球蛋白等药最好存放于冰箱内。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