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59815
让生命绕着信仰画弧——记济南模范老人张吉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09
     有时候年轻的我们会禁不住想,现在忙忙碌碌,等岁数大了我们一定要好好歇一歇。然而,离休在家的张吉嵩老人却并不这样想,从离休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没有闲着。先是打理小区的卫生,后来又植起树来,几年过去了,张老还觉得不过瘾于是又干起了义展,一干就是四年,在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庄街道传为佳话。

    晚年义展报党恩

    今年已经71岁的张吉嵩老人1994年从济南市精神病院调研员职位上离休,为了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把自己的生日改成了入党日1月16日。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张吉嵩16岁入党,没有文化,是党把我送去学习的。我是新中国第一批建设者,是党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作为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幸福的晚年生活。”

    经济的发展,使许多人的思想观念在经济大潮的冲击下发生了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