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0526
真情故事——那时花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09
     在山东省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医生办公室的窗台上,有两盆婀娜多姿、含苞待放的水仙花。它,见证了一段温馨的真情故事。

    家住济南市明湖小区的于惠君大娘,是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老病人。前些时间,因心脏病复发较严重,她又住进了内科病房。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她的病情好转得很快。可内科张承俊主任、韩春英医生最近查房时却发现老人虽然身体逐渐康复,但言谈之间总有些闷闷不乐。经过和老人心贴心地交谈得知:次日也就是12月20日,是老人八十岁的寿龄,大娘正是因为不能回家过寿而烦心。这也难怪。俗话说:人过七十古来稀,何况是八十喜寿,也算是老年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但老人的身体状况还不能出院。经过医护人员的一番“侦察”,弄清了老人喜欢什么品牌种类的蛋糕、鲜花。于是,12月20日傍晚,在老人的床前,老人的子女、医生、护士、病友都向老人贺寿。老人床前摆放着象征健康长寿幸福的康乃馨鲜花,甜美的大寿糕上插满了红红的生日蜡烛。热烈的掌声、美好的祝福声和那“祝你生日快乐”的乐曲,在房间中欢快的回荡。这一切让老寿星于惠君大娘喜泪长流。几天后,老人病愈出院了,老人的儿子却给医院送来了长长的感谢信和两盆生机盎然的水仙花。

    老人快乐,因为她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医护人员的心情也是愉快的,因为他们向老人奉献了爱心。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张黎书记说:随着医疗市场的竞争,广大医护人员的服务理念在不断创新,医院在注重医疗技术提高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的竞争,医院将在医疗过程中更多地站在服务患者的角度,设身处地多为患者考虑,在医疗中更多地注入情感,注入人文关怀。

    (王冬梅 杜爱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