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2572
选购底层住宅需要注意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09
     很多人喜欢底层住宅。特别是老年人,由于住多层楼房上下楼行动不便,住高层楼又担心电梯万一坏了只能望楼兴叹,所以特别钟情于底层住宅。

    在选择底层住房时,有一些问题一定要多加注意。

    首先要考虑环保与安全问题。主要是避免尘埃与噪声袭扰及晚上汽车灯光的闪动。底层门窗最好有防护设施,以保障安全。

    第二要考虑底层防潮与管道返水问题。一般底层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井较多,墙皮与楼板防潮问题是关键。

    第三要考虑日照、采光问题。应尽量挑选栋距较大的住宅小区,争取主采光面为正南向。

    第四要注意避开地下噪声源。目前不少高层住宅楼都需要修建为高层供水供热的泵房,一般设在地下二层。如果水泵噪音大,消音措施差,将对楼上住户特别是底层住户产生较大影响。 (裴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