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3107
坚持锻炼疾病自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1日 现代健康报
     我今年已经72岁了,眼不花、背不驼。其实在我离休前,身体一直都很差,常年来关节炎、心脏病、十二指肠溃疡等多种疾病缠身,每年的冬天就像炼狱般的难受。1995年,在我65岁的时候,看到报纸上宣传老年人锻炼的种种好处后,我便开始了锻炼。

    每天早上5时起床,然后乘公共汽车去颐和园或香山。在公园锻炼一个多小时,或爬山或快走,只要是天气允许,从未间断过,至今已经坚持了整整七年。通过长期锻炼,我发现身体状况有了明显好转,就连疾病也有了渐好的迹象。过去,我只要走路时间一长腿就痛,即便是坐下来休息以后再站起来,也还要活动好一会儿才能继续走,可是1999年我去张家界、峨眉山旅游,爬山的时候不但能和年轻小伙子们媲美,而且一天走了数十里的山路也不觉得太累。现如今就连以前常犯的心脏病也“收敛”多了,十二指肠溃疡也没有再出过血。有时偶尔感到不舒服,吃点药也就好了。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