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100
妇女补钙可预防中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3日 现代健康报
     我们都知道适量补充钙质能够趁年轻时“攒骨本”,所以每天只要补充1200mg的钙质,就能尽量减少患病机会,现代女性要有这种“健康钙念”,就能够永远体态动人,不会老来弯腰驼背,动不动就骨折。

    不过有消息称,妇女每天补充400mg以上的钙质还有一个好处,钙能够预防中风。根据研究,只要每天多补充400mg的钙(大约为1-2颗钙片),或2杯牛奶的量,就能够降低中风发生机会。所以,牛奶、钙片等食品都是女性健康好朋友,一定要多吃。当然,男性也应该补充钙质,别以为只有女性才需补充钙,高钙饮食对健康的好处是男女都一样的。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涂家门诊部妇产科主任医师 刘荣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