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064
快乐篮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5日 长江日报
     “腾不出时间娱乐的人,迟早一定会腾出时间来生病”,这句话是我在一本幽默杂志上看见的。

    也许是闪现在电视屏幕上NBA天王巨星乔丹那腾龙跃虎般的梦幻身影,也许是一集集动画片《灌篮高手》里樱木花道、流川枫等漫画式人物对篮球亦庄亦谐的尽情演绎,我这个性格内敛的“电视迷”,竟不知不觉成了篮球运动爱好者。逢工余之时,常邀上四五个球友“腾出时间”,到篮球场上狂放一回,过一把球瘾。

    篮球本是巨人的游戏,但对于我这个身高仅一米七、腰围不足二尺二的“窈窕淑男”来说,仍不失为一项趣味无穷的休闲运动。哪怕是开始对篮球规则还不甚了解,一会儿走步,一会儿打手,闹了不少笑话,我仍是乐此不疲。

    篮球是集体项目,只要凑足六人,就可以打个半场。攻守转换皆在半个球场的空间内,热闹而激烈。运球、传球、投球……最后结果往往是有许多双手都按在一只篮球上,一起高呼“是我的球”,这场面不禁让人捧腹大笑。往往一场球打下来腿脚没跑疼,肚子倒笑疼了。

    打完球,出一身大汗,再洗个澡,更有说不出的舒坦。玩篮球比打台球、保龄球的斯文要张扬许多,比打网球、乒乓球光捡球的细碎要淋漓酣畅得多。假如你要健美塑身长高增壮,或是联络感情磨练意志交流思想,不妨去亲密接触篮球,兴许篮球除了燃烧脂肪以外,还会燃烧起你久违的青春激情。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青山区钢花村118街124门 贾汉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