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056
毛茸茸的流行笼罩时装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1.15
     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过去,场场精彩的时装发布会各有特色却又有一个共性,就是今年设计师都大量的引入了皮草元素。以马艳丽的尼罗河之旅、圣雪绒的魔镜和王宝元的牧歌为例,这些著名品牌的设计师,或以皮草镶边、或以之为配饰,有些甚至在面料中大块的使用皮草材料。

    据组委会负责人姚戈透露:自打去年中国国际时装周首次推出了全皮草概念,作为国际时尚潮流代表的皮草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喜爱使用的流行元素。一股毛茸茸的皮草流行风笼罩了本届国际时装周。

    最早在内地倡导“全皮草”概念的先行者、时装周组委会理事会主席张志峰介绍说:随着世界毛皮动物养殖技术的飞速发展,皮草材料质量迅速提高,皮草流行风潮在发达国家主流人群中愈演愈烈。有意思的是,以呼啦圈为代表的现代健身潮和以裘皮时装为代表的全皮草概念,都是在美国流行了50至60年之后,在中国掀起了新的流行狂潮。

    从去年开始,以国际著名皮草品牌东北虎回归开拓中国内销市场为标志,尤其是上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闭幕式虎啸京华,将全皮草的时尚概念发挥得淋漓尽致。由于雍容华贵的全皮草服装,特别符合当代社会正在大量出现的中等收入人群的消费和社交需求,使得这股毛茸茸的流行风在中国服装界掀起新的流行狂潮。

    (程胜葛日方), 百拇医药